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週報 105/12/17~105/12/23

產業分類重點內容
太陽能
光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1.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日前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發布報告說,澳洲傳統發電站及其相關行業前景黯淡。澳洲尤其是西澳,在這一電力產業的演變進程中,首當其衝;人們對安裝屋頂太陽能板仍熱度不減,而且它很快將與可負擔的、高效蓄電池結合。預計至2050年,西澳50%的用電量將來自於太陽能板和蓄電池。https://goo.gl/WVDB3J。20161217。
LED
照明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能源
資通訊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風力
發電
國內政策 
產業2.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股份有限公司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展離岸風電。彰化縣自然的條件得天獨厚,彰化外海有60公里,海深不到50公尺,有2,300平方公里,是建立風力發電的優良條件,全國36個優良離岸風場,彰化縣占了21個,這次丹能風力(Dong Energy)選擇了其中4個風場,總面積近500平方公里,總發電量2GW,可以提供全台灣250萬戶家庭一年用電量。丹能風力預計2021到2024年間啟動建置彰化4座風場,預估總裝置容量將達到至少2GW。https://goo.gl/lwTmJV。20161217。
國外政策 
產業 

生質
燃料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燃料
電池
國內政策3.          新政府上台後已面臨多次用電吃緊,新能源政策備受關注與考驗,要達成2025的非核家園目標,不僅將提高再生能源發電佔比至20%,氫能源也將扮演要角。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表示「希望2025年達到氫能發電60MW(百萬瓦)。」目前尚未以氫能發電,只有部份基地台使用氫燃料電池做為備用電力,供緊急發電使用,正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合作,研究將所有基地台備用電力都換成氫燃料電池,「氫能是新能源,非常乾淨,不排碳,」多數的柴油發電機緊急發電時數短,也有空氣污染的問題。下一階段就是導入發電系統,希望用氫燃料電池做發電的主要來源。https://goo.gl/dN6xUd。20161220。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冷凍
空調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海洋能國內政策4.          民間團體國際海洋大氣研發基金會昨舉辦「2016年海洋熱能開發論壇」,海洋能具有巨大的潛能,是多個先進國家積極研發的重點,且有別於風能和太陽能,隨季節變化發電不穩定,溫差發電穩定持續,可做為基載電力。海水溫差發電是一種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利用表層海水與深層低溫海水不同的溫差來進行發電。東部海域附近有黑潮暖流經過,表層水溫常年達25度以上,在水深1千公尺處,與表層海水溫差可達20度,初步估計溫差發電可開發量達2.8GW。https://goo.gl/4N7hcP。20161220。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延伸閱讀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