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週報 105/12/10~105/12/16
產業分類重點內容
太陽能
光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1.          日本環境能源政策研究所(ISEP)公布,福島縣富岡町已於 11 月 29 日展開一座 33MW 的太陽能發電廠建設;這座電廠的建設是由在地居民發起,未來將可直接改善居民生活。在非營利組織 ISEP 的協助下,富岡町的居民與在地金融設施籌畫了「富岡町復興太陽能專案」,並成立富岡復興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推動富岡復興太陽能發電廠。富岡復興太陽能發電廠的裝置規模為 33MW,資金需求約 92 億日圓。該電廠投運後的售電收益將透過櫻花太陽能株式會社回饋給富岡復興太陽能社團法人,用於提供銀髮族接送等社福服務,暫時性的農業支援等,以協助當地居民重建生活為主要目的。https://goo.gl/D4ACAz。20161211。
LED
照明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能源
資通訊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風力
發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2.          這座位於美國最小的州——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離岸風電場 Block Island Wind Farm 歷經一年的時間建造,於 12 月 12 日正式併網上線,成為美國首座離岸風電場。該離岸風電場安裝了 5 座離岸風機,每座風機扇葉長度約 250 英尺(76.2 公尺),總發電容量為 30MW,可供電 17,000 萬戶家庭所需用電,其餘電力則併入羅德島州電網,可供應該州整體用電量的 1%。與歐洲國家相較之下,美國離岸風電發展可謂落後許多,因此美國能源部(DOE)曾在 2015 年提撥逾 50 萬美元,鼓勵美國東岸各州合作推動離岸風電計畫,針對美國西岸也挹注資金,協助 2 家風電公司興建離岸風電場。https://goo.gl/ERkR74。20161215。

生質
燃料
國內政策3.          為讓生廚餘得到更好的利用,環保署表示,未來六年將補助地方蓋處理生廚餘的生質能處理場,將透過厭氧發酵把生廚餘轉化成為甲浣等能源再利用,目前規畫是北中南共蓋3座。廚餘有分熟廚餘與生廚餘,熟廚餘可以送養豬場,價錢好,生廚餘處理麻煩,收益也不大,因此,現在各地方政府推動生廚餘回收顯然較不積極,許多可以資源再利用的生廚餘,因此被丟到垃圾桶,送到焚化爐焚燒。環保署督察總隊隊長蕭清郎表示,近期以來,各地堆肥處理場的處理量都提高到7、8成,未來,考慮分北、中、南3個地區的區域模式來處理生廚餘,讓回收的量增加。https://goo.gl/dVzmiY。20161211。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燃料
電池
國內政策4.          為推動政府「非核家園」政策及替代能源之一氫能能源的發展,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國立交通大學綠能暨光電中心及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於台南交通大學共同舉辦「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論壇」。論壇同時集結全國氫能產業上下游公司代表,共同見證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聯盟成立儀式,並深入探討氫能產業未來發展策略,期望未來更能於沙崙綠能科學城形成產業聚落,加速氫能產業推動。在日本氫能發電是用太陽能光電板剩餘的能量去產生氫能,所以集結這些綠能產業是沙崙綠能科學城最主要的工作,期望今日產業論壇能夠激發更多創見,以提升氫能產業競爭力與相關產業茁壯。https://goo.gl/ynAVDB。20161212。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冷凍
空調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海洋能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延伸閱讀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