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週報 105/12/03~105/12/09
產業分類重點內容
太陽能
光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1.          在美國祭出「新雙反」下,台系太陽能電池廠這兩年陸續前往東南亞地區設廠,在避開高額稅率並享有較高報價優勢下,確實讓台廠在上半年繳出不錯的獲利成績單。不過,陸廠在海外布局也加快腳步,以龍頭大廠晶澳(JA)來說,在完成馬來西亞廠後,又在越南大舉建置太陽能矽晶圓和電池廠,長期來看恐壓縮台商優勢。對陸廠來說,赴東南亞投資當然可規避美國雙反規定,但更大的企圖心,則是配合官方的「一帶一路」政策,布局當地的太陽能內需市場。至於現階段仍處於單兵作戰、策略偏向代工生產,這對並未投入太多資源和心力爭取當地市場的台廠來說,是長期的警訊。https://goo.gl/W2hR6d。20161203。
產業 
LED
照明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能源
資通訊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風力
發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2.          近期柏克萊大學、麻薩諸塞大學與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聯合針對全球163名風力發電專家進行意見調查,絕大多數專家均預估,未來風力發電機組的尺寸將比現在進一步成長,並帶動風力發電成本進一步下滑。以固定底座離岸風力為例,2015年全球發電機組的平均容量為4.1MW,風機基座高度為90公尺,轉子直徑(即扇葉長度的2倍)則為119公尺;預估到了2030年,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的平均容量將大增到11MW,基座高度則成長到125公尺,轉子直徑則放大到190公尺,固定底座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的整體單位發電成本(LCOE)將比2014年下降30%之多。https://goo.gl/6kfZMN。20161205。

生質
燃料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燃料
電池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3.          繼 Hybrid 油電混合、EV 純電動車、Diesel 柴油引擎之後,未來可能還會加入氫燃料電池車款的競爭!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新一代 Lexus LS 將於 2019 年推出,同時氫燃料電池車型也將會一同亮相。新的 Lexus LS 將以 2015 年的 LF-FC Concept 概念車發展而來,並將採用與LF-FC Concept概念車相同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這項消息意味著新一代 Lexus LS 將搭載一具驅動後輪的電動馬達,以及兩具驅動前輪的輪內馬達。https://goo.gl/gMFdVU。20161205。
冷凍
空調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海洋能國內政策4.          替代能源開發是當前全球矚目的議題,海大近年來與產業進行合作,積極投入地熱發電、海洋能發電產業等關鍵技術開發與相關產業人才培育,成為國內再生能源重要的研發基地。海大校長張清風、英國貿易投資署代表David Brown及英國卓越地熱能源公司執行長Gary Partington代表簽署,未來英商卓越公司將代表義大利、美國、英國等多家先進地熱發電技術團隊,提供國內地熱相關專業訓練課程,並與海大工學院及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等相關學門技術合作,培養國內地熱發電計畫所需的多元人才。https://goo.gl/UUJ2jd。20161203。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延伸閱讀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