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週報 105/11/05~105/11/11
產業分類重點內容
太陽能
光電
國內政策1.          高市府積極推動「光電高雄、綠色城鄉」計畫,今年鎖定哈瑪星地區,鼓勵民眾建置太陽能發電,並訂定「補助哈瑪星地區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工務局也計畫推動哈瑪星成為光電示範區,盼從舊聚落蛻變成為綠能社區。居家屋頂安裝太陽能光電系統好處多多,例如可讓屋頂有效隔熱、減少空調耗損、降低用電花費,且轉換回售電力,以每度新台幣6.48元計算,設備投資後的年平均收益約為8~10%。https://goo.gl/0h4rpy。20161106。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LED
照明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能源
資通訊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風力
發電
國內政策2.          依經濟部能源局截至今年6月的統計資料,全國共有341架運轉中風力發電機,其中,台中市59架風力發電,總設置容量129.4百萬瓦,占全國19.3%,排名第2,每年發電量可達29,000萬度,相當8萬戶家庭用電,等同栽種約1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林,總風力發電量可滿足大甲、大安、清水等海線3個行政區。經發局主秘蔡珍珍表示,市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除了風力發電量排名為全國第2,總風力發電量可滿足大甲、大安、清水等海線3個行政區。另在推廣太陽光電系統上,2014年開始推動公有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並與台電公司契約一定電量以上的用電大戶,須設置契約容量10%以上的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其他綠能設備,目標3年內達成10,000瓩太陽光電裝置容量。https://goo.gl/xVIlzz。20161104。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生質
燃料
國內政策 
產業3.          國內不少畜牧場及國營事業,將跟進或加碼投資沼氣發電。農委會主任委員曹啟鴻今(7)日在台中出席「農業生質能源發展與循環經濟」論壇時透露,台糖繼4處畜殖場陸續投入沼氣發電之後,又計畫砸下6.88億元,在屏東縣的東海豐農場,規畫現代化豬舍,並籌設屋頂太陽能與沼氣發電。台糖已投入沼氣發電設備的畜殖場,包括台糖大響營的第1、第2畜殖場,及台糖六塊厝畜殖場的裝置容量,各為65瓩(KW),預定今年底可完工發電;另台糖泗林畜殖場的沼電裝置容量25KW,去年已發電,而新增1套沼氣發電的裝置容量65KW,也預定今年底可完工發電。https://goo.gl/HvwKVn。20161107。
國外政策 
產業 

燃料
電池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4.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日前報導,全球首列零排放的氫動力列車將於2017年12月在德國投入運營。這款列車由法國阿爾斯通公司於兩年前開始研製,並於今年初在德國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覽會期間首次亮相。這一突破標誌著污染嚴重的柴油動力列車有可能下崗。這款列車名為「Coradia iLint」(Lint是輕型創新型本地運輸軌道車輛的縮寫),它只釋放蒸汽和冷凝水,而且除了輪子和風聲外,幾乎沒什麼噪音。這款列車的配置同柴油列車一樣,但完全基於氫燃料電池技術。推動列車前行的能量由位於列車上方的大量燃料電池產生。這些電池讓氫氣和氧氣結合后產生電,然後將電存儲在蓄電池中。https://goo.gl/gOxxo4。20161107。
冷凍
空調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海洋能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延伸閱讀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