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週報 105/10/22~105/10/28
產業分類重點內容
太陽能
光電
國內政策1.          經濟部長李世光接受《朝日新聞》專訪指出,台灣實現「2025非核家園」的實際作法,就是要以綠電代替核電,盼望在未來9年內,綠電佔全台的發電比,能來到目前核電的佔比、也就是約18%的水準;他說,台灣將從太陽能開始,離岸風電也會同時推動,盡快讓再生能源的混合比,追上核能的機載。李世光表示,目前核電的發電佔比約14.2%,加上核四約來到18%,若要讓現在發電佔比僅4.2%的綠電替代核電,在9年內增加14%、來到核電的水準,就必須瞭解綠能需要指數成長。台灣將從技術已十分成熟的太陽能先行,尤其目前相關設備的報價偏低,導致不少公司都做到賠錢,但就國家投資太陽能建設的角度,「則是好時機」,這也象徵未來將有許多由國家發動的設備需求,帶動業者出貨量。https://goo.gl/iGgyzi。20161023。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LED
照明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能源
資通訊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風力
發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2.          法新社報導,美國東北部羅德島州的布洛克島(Block Island)離岸風力發電廠,由民營電力公司「深水風力」(Deepwater Wind)建造,是全美國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廠,開發至今花了8年時間,目前已經進入最終測試階段,預計於11月正式營運。這座風力發電廠將來可提供布洛克島1萬7千戶用電,多餘的電也可以送往新英格蘭地區的電網。雖然這些風力機多數的元件仰賴歐洲進口,風力發電在美國正迅速的成長。以陸上風力發電來說,目前已佔全美供電量約5%,而美國目前也有22個離岸風力發電廠正在開發當中,多數坐落在東北方海域。https://goo.gl/kHzJJr。20161022。

生質
燃料
國內政策3.          為推廣沼氣發電,漢翔航空工業公司今(24)日與國立嘉義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未來合作事項,包含厭氧發酵技術的開發,及養豬汙水混合發酵與進料的研究,以利推廣養豬場等行業的沼氣發電。該項產學合作,由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與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共同簽署。廖榮鑫表示,漢翔自公司民營化後,除了持續發展航太工業本業外,另開發一項極具重要且有意義的衍生事業,就是動力能源事業。漢翔已具有氣渦輪沼氣發電的相關專業技術,未來將朝設計整場沼氣發電努力。嘉義大學為國家培育農業科技菁英人才的搖籃,在生質能源的開發研究與成果。https://goo.gl/aeQKGC。20161024。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燃料
電池
國內政策 
產業4.          英全政府決重點投資打造台南沙崙成綠色科學城,除太陽能電池、鋁電池、氫能燃料電池等研發科技項目外,電動車輛,甚至前瞻的無人車,都將納入綠色科學園研發及試驗場。目前經部正盤點研發重點項目,4大主軸中的創能,擬以太陽光電技術、氫能燃料電池、風電相關海象氣為主象觀測技術為方向。儲能技術研發包括鋁電池、金屬液流電池,及儲能系統開發。未來除鋁電池、氫能燃料電池、金屬液流電池等新科技研發之外,電動車輛也將納入在試驗場域中,無人車是前瞻發展中技術,台灣尚未開發,也可考慮納入,惟電動車或無人車都是以支援國內企業發展為主,再搭建平台,讓國際廠商有尋求投資合作及共同開發國際市場的機會。https://goo.gl/MuVTJO。20161024。
國外政策 
產業 
冷凍
空調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海洋能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延伸閱讀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