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週報 105/10/15~105/10/21
產業分類重點內容
太陽能
光電
國內政策1.          2016年太陽光電展與綠色產業展於14日在南港展覽館圓滿閉幕,吸引超過一萬名國內外參觀者。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為協助台灣廠商拓銷海外市場,安排120場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現場成交金額近5千萬美元,後續商機上看1.8億美元。本次主辦單位洽邀德國知名產業研究機構Fraunhofer Center for Silicon-Photovoltaics CSP,來台發表德國產業現況,該研究機構一直以來是德國產業風向球。展覽期間也辦理多項綠能專業論壇,「2016 新能源市場展望國際研討會暨綠色貿易成果發表會」邀請節能、儲能、創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業者共同探討新能源發展趨勢及展望;太陽光電展也於展覽期間辦理11場國際論壇,總共有近千人業者參與。呼應新政府綠能政策,今年「菁英領袖高峰論壇」針對20GW的機會、挑戰與未來佈局進行討論。https://goo.gl/72eGEA。20161017。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LED
照明
國內政策 
產業
  1. 2016台北紡織展(TITAS)下周一(17日)開展,今年紡拓會設立兩大主軸為永續環保紡織品及智慧型紡織品,其中,智慧衣將成為展場亮點,台塑集團、遠東集團以及南緯三大紡織廠,將拿出各具功能的最新智慧服飾,相互較勁意味濃厚。台塑集團旗下的布廠福懋興業將首度展出智慧衣,結合聲控系統與LED發光特色,主打「安全」與「娛樂」兩大應用功能,利用聲音大小,服飾上的LED發光頻率會產生不同變化,讓衣服與人體有互動,創造娛樂性。此外,智慧衣透過LED發光,也能讓夜間慢跑、騎自行車者有移動時自動產生警示作用,達到安全效果。https://goo.gl/mmHaa1。20161015。
國外政策 
產業 
能源
資通訊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風力
發電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3.          據德國北方銀行(HSH Nordbank)最新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德國在風能市場和風電產量領域繼續領跑整個歐洲。去年,全德國的風能產量達到88太瓦時(TWh,1太瓦時合10億千瓦時),遠超歐洲其他國家。德國市場對於中國風能企業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並具備有利的市場氛圍。去年歐洲新增風電裝機容量達13.8吉瓦(1吉瓦等於10億瓦特),創歷史新高。其主要推動力是德國,僅德國的新增風電裝機容量就達6吉瓦,占整個歐洲的43%。德國北部具有豐富的風能資源。今年9月底,德國電網運營商TransnetBW與Tennet共同推出了「北電南調」(SuedLink)輸電線路方案,總計800公里長的線路將把在德國最北面的聯邦州(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的風力發電廠產生的風能傳往南部。https://goo.gl/ZnQCyM。20161017。

生質
燃料
國內政策4.          為提倡全民節能減碳,推廣綠色能源應用,台灣電力公司與南華大學共同舉辦「主動走進校園推廣綠色能源與發電」教案競賽,分別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童規劃設計教案,各組決選出一組優勝,以作為日後台電宣導綠色能源之用,此次競賽相當激烈,參賽者皆展現創意設計教案,深獲好評,也將做為未來教案素材之參考。高年級組由國際系以「“廚餘”也可以發電?!」為題,獲得優勝,該組講述使用生質能源對於環境與生活運用的優點與缺點,並自製「檸檬發電實驗」影片,淺述生質能的應用方式與轉換的過程,極富創意及實用性。此競賽讓大學生藉由規劃設計教案的機會,認識綠色能源之外,也為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https://goo.gl/vPe5fP。20161015。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燃料
電池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冷凍
空調
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海洋能國內政策 
產業 
國外政策 
產業 

延伸閱讀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